close

最近看了許多言情小說。

已經有十幾年以上了吧!從高中後就幾乎沒怎麼翻過這類書籍!

如今雖非回顧,但重拾書冊後方驚覺原來言情小說和A片真的沒兩樣!大致上的感覺是,同樣都是腥羶情色的內容,男孩子們喜歡感官強烈直接的動作影片,而女孩子們就比較偏向情色文學這類想像空間大的文字描述。

翻閱了幾位十幾年前就存在的作者,我記得小時候,也就是我國中時期,明明沒那麼腥羶的啊!十年來技術真的進步好多!簡直堪稱令人快要句句面紅耳赤的程度!

對於小說的題材,我不覺得自己偏好與愛情有關的小說,只能說,看這類小說能讓我在短時間內最快入戲,使我疲憊時不用費心拿著放大鏡找尋本案證據或挖掘人類內心陰暗面,言情小說有時就像是我的煙管鴉片,能迅速使我脫離人世間紛紛擾擾與心中鬱悶,雖有時也非必然逃得掉!

在性嗜歡樂逗趣的書下,就目前所閱之言情小說家中,黑大的風格可說確實有打到我的點!真的已經好久,沒有小說能激起我如此澎湃的熱情!上一個大概就是去年年底一樣瘋狂解決的特殊傳說吧!

由於最近又開始追起黑潔明的異想世界,不禁回想起高中時因好友介紹而入甕的情形,當時我其實是比較偏好在現實中物色情愛的感覺,而非浸泡於字裡行間的情愛幻想,雖然如此,那時黑大逗趣的「風騷老闆娘」,與令我對於霍去病這位大將軍有不同感覺的「炎女」,即使內容已因閱讀年代久遠而逐漸泛黃剝離,但文字下的悸動仍然完好的儲存於記憶之中!

真是萬萬沒想到時隔近十年,這位作者,竟又讓我身陷欲罷不能的危機之中!回想那天在身心俱疲,煩悶不堪,為了未來猶疑不定的情況下,誤開啟了寶貝大猛男後,至今仍無法放下黑大的書的自己,就覺得非常不可思議!這就是傳說中的萬劫不復吧!我還有好多正事沒做阿阿阿阿阿~~~

最近在追的有「小可菲猛男日記」、「city hunter」、「魔影魅靈」三個系列,很嚇人吧!我也覺得我瘋了!

當我把書拿去還時,看著那發洩過後的大袋子而不自覺的在店員面前露出心滿意足的詭異笑容時,我確切的感覺到我真的瘋了!

話說回來,我現在是在寫感想,所以當然也要來提提其中幾本令我震撼的書!

第一名「彼岸花」

這本很不腥羶,但超級超級合我胃口的,這真是已經超越傳統言情小說的鉅作!我甚至還記得自己當時刻意翻閱計算了一下秦無明和小雲夢的床戲片段僅區區幾行解決,還錯愕了一下!不會吧!黑潔明大人也有不是直接來的時候!最誇張的是。直到最後一頁,就只有那幾段,這是真的嗎?!!我發誓我絕對不是每次都為了色情片段去看言情小說的(令人懷疑),但是看到最後我真的掉下巴!哇!我真的好久好久沒有看到不會臉紅心跳害羞嬌喘的言情小說了!

言歸正傳,這本的栩栩如生的敘事能力與劇情張力,真的是我最近翻過的言情小說裡最好的,即便如我這種已經不願再相信什麼舊情綿綿、前世今生、亙古不變鬼話的熟女,仍是在黑大筆下徹徹底底被攻陷了。

回想那些片段可說是幕幕令人動容。比如兩人額頭相靠對彼此的靈魂立誓生死相契,永不分離的片段,讓人彷彿就在旁邊為他們見證一般。又比如我翻到上冊最後幾頁時,秦無明那痛徹心扉的吶喊居然彷彿近在耳側,而且這還是我第一次看言情小說而眼角蓄淚呢!不誇張,真的不誇張,去看了就知道!

還有些小片段真的很好笑,比如「起立~~~~、敬禮」、「小貓的性別與名字之謎」、「喔喔,身材好好,有六塊肌」。

除此之外也有令人深思之處啦,比如個人造業個人擔,面對愛情與親情的抉擇...等簡單易懂的觀念。

第二名「美麗大浪子」

猛男系列裡,最觸動我心的大概就是阿浪,這個當完兵就去美國唸書的傢伙,老實說還沒看到他之前,對他真是半點sense都沒,可是他出場的太驚人了!黑大的敘事技巧高明的讓我覺得自己的母愛都昇起了!而且或許是因為看書前的心情問題吧!看著如茵在菜市場裡辛勤的吆喝、阿浪在墳前燒掉畢業證書,我總覺得自己在這本當中,從新思考了人生。

第三名「海洋」

這本真是太可愛了!屠海洋的形象一直被我與鋼之鍊金術師的亞力士·路易·阿姆斯壯重疊!喔~波霸跟光頭的組合,真的是太讚啦!還有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那可愛的小阿震了!哈哈~想到小阿震好奇的看著桃花製造出的嘔吐物,以及後來桃花再度作嘔跟小阿震道歉的片段,真的是笑死我了!

第四名「寶貝大猛男」

這本就是一切的禍端!

不過我喜歡的是前兩冊的兩小無猜,阿震的陰陽怪氣表達的太恰當了!這部份至今仍讓我記憶深刻的特別好笑片段,大概就是阿震被可菲手上的蕃薯K中那邊吧!喔~可菲我真是太佩服妳的勇氣了!

下冊部分就覺得有點怪怪的,不知道是否因為我沒有先看「月光」,當阿震坦白自己是「複製人」時,我心中跳出的第一句話就是「喔~老梗」。不過後來仔細想想,這在言情小說界或許是新梗吧!

而大致上全部看完後,回想對這本的最大遺憾,或許就是麥德羅死得太快些!一如「密碼」一樣,怎麼麥德羅就像火影忍者的大蛇丸似的,這麼容易被宰掉啊!大魔王真是太不堪一擊了!不諱言的,我真的非常想看看這傢伙,到底是怎麼用著他金髮藍眼的俊美臉龐說出優雅卻變態的狂傲話語啊。我承認沒看到賤賤的麥德羅讓我非常不是滋味!

另外有個大疑問就是雖然我看了「月光」,但我還是不懂阿震為何後來要疏離莫森的原因?!為什麼?!為什麼?!

第五名「暴躁公爵娶紅妝」

這部我也是比較喜歡上冊,或許是藍斯一直讓我聯想起S.A特優生的瀧島慧吧!華麗的莊園、禁忌的迷宮、玫瑰花瓣小涼亭、無上限的卡片、奢華的時尚秀...喔~這是夢想的藍圖吧!

而下冊之所以比較不愛,大概是我有點不能接受藍斯瘋狂摔東西的模樣!難道公爵都有隱性暴力因子嗎?

第六名「可愛大賤男」、「壞心大野狼」

這兩本所描繪出紛圍,讓我覺得就像在看美國電影一樣!不禁又更佩服黑潔明的敘事技巧,情節緊湊得精彩,真是太厲害了!彷彿見證了台灣言情小說的改革階段!其實猛男系列脈絡不外乎都是男女主角一同經歷一場冒險,然後就等登登登,不過我真的在這邊看到了不一樣的言情小說面貌,非常開心!

令我有點不舒服的,大概就是「密碼」,太肉欲了!不曉得是否是因為時序上我是從後面看回前傳的關係,雖然這本還蠻好笑的,但卻徹底破壞了我對耿野是好爸爸的想法,而曉夜是個知性美女的印象,性騷擾變成真愛,喔~別鬧了!

不過黑大的書雖然好看,卻讓我有個不舒服的點就是處女太多!不過這不是只有發生在她的作品上,幾乎我看過的言情小說作者都有!唉,是比較好寫嗎?第一次最美麗嗎?處女情節只能說是言情小說至今無法突破的現狀!

另外就是,似乎對於同性戀有點異色眼光,這是在月光中發現的,這點我就比較喜歡金萱,雖然他的書可說千篇一律,幾乎都是灰姑娘故事,但他在處理同性戀這問題上,是非常友善的。

另一個最近我覺得還不錯的作家大概就是雲青瓶吧!

「處男戰爭」的男主角真是太可愛了!雖然我後面有點嘆息他不是真的出櫃,唉,這是言情小說嘛!

不過還是有那麼丁點遺憾,比如:

「相思煙水寒」是我喜歡的武俠戲,但武俠成分有點略低就是。

「門扉後的秘密」女主角的變態讓人印象深刻,但後來又轉型溫柔婉約有點不適應!

「黑心大丈夫」我不喜歡暴君和大男人主義。所以不推。

「妳所期望的永遠」這本雖然平平,但氛圍上調整的很不錯。

「沒有白馬的王子」這本好笑,但是最後還是變成灰姑娘的故事,讓人有點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