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以後,心情很好!會如此大概是除了劇情緊湊外,有弟弟陪我的關係。

和弟妹一起看動畫,是很幸福的時刻,總是可以開各式各樣很白癡的玩笑!

比如說:

1、SEED其實根本就是阿斯蘭的後宮,不論男女。而且,阿斯蘭都直接來的啊...嘖~

男後宮:kira、依札克、小金毛迪安卡、真(小孩子都會假裝討厭自己喜歡的人~唉~)

女後宮:不計其數...

題外,阿斯蘭裸體淋浴畫面實在太棒了!

2、阿斯蘭之所以不爽議長該不會是因為發現議長和艦長有一腿吧!

3、還有Kira根本就是個第三者,這點有色眼鏡、阿斯蘭以及後來被劫昏的倒楣阿舍都可以發誓!

4、鋼彈每次都這麼炸月球,以後就看不到月圓了啦!

5、奧布雄獅大叔的品味一定有問題!看看金嚇嚇鋼彈出現在卡加里眼前時,卡加里激動落淚的表情就知道!卡加里覺得很羞恥吧!

6、議長老大原來不是要學拿破崙統一地球,而是發揮他DNA科學家的瘋狂本質,想進行全人類改造計畫!XD

7、拉克絲其實才是最後大魔王!

8、為什麼只有兩根一前一後的操作桿,卻能做出十指交扣的動作啊!?

9、上次Lucas沒幾天就大肚子,打完仗後,沒幾天就兒女成群了嗎?

10、Lucas真的很有錢!Kira好幸福!

11、小老虎真的很有五色雞頭的Fu,居然敢開金嚇嚇!還有,金嚇嚇怎麼可以讓人隨便開?最後居然還換手到穆,意思是大叔都愛金的就對啦!

12、阿斯蘭為什麼到哪裡都開跑車,不是要低調?果然是為了把妹。

13、鋼彈瘋子:顯性-哈雷路亞、魯路修、魯路修哥;隱性-真、議長、雷..

       治療方式:全面性SM綑綁!

這種時刻可以有人立即與自己分享感想,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我很愛被捏,也充分的瞭解自己真的是個很懶得自行摸索著走完這種長篇的人,除非入戲太深而不知不覺間期待著下一步,否則劇情看到一半,就會很想知道自己的猜測對否。所以有人陪看真的大好,尤其是臭宅男和臭腐女陪看更有感覺,因為他們總是爆炸搞笑,雖然不是沒有因為被劇透被捏而踢到鐵板的時候,比如說洛克昂事件,又比如說特傳的學長事件,可即使已充分體會到被捏再看後的失落心情,我還是愛。

只是這也是對於父母很有愧疚的時刻,因為帶著弟妹一起浪費了他們寶貴的青春,即使在這樣的時光中,我們真的很開心,不過這樣的開心,或許真的會如同爸媽說的一樣吧!會耽誤到他們的青春與前程!

那天看到久石讓的專訪,他說自己也是會看長篇的TV動畫,但看完後都會有心虛的感覺,因為很浪費時間,真的讓人不能同意更多,雖然我是因為想讓自己心情恢復狀態才去看的。

我想一部經典之作,總是能帶來些什麼的!像這樣花四天將有一百集的SEED看完,真的有點瘋狂,但也讓我想起,那種為了自己所喜歡的事物如此投入的時刻!

回到鋼彈...

對於角色的好惡或者是劇情的好看與否,真的是件見仁見智的事,我個人覺得都蠻喜歡的就是,而且對於各種反派角色理解了他們的機車緣由後,也沒什麼太激動的地方,如:

1、克魯斯與雷的憤世嫉俗,是因為他們都是複製人,總覺得或被教育成,他們該是另一個人般。

2、芙雷的腹黑與白目,或許也是受到「調整人是可怕的」這樣思想的煽動吧!

3、死小孩真的混蛋。仇恨是最快宣洩痛苦的管道,所以將所有的恨推給某個人或是一個國家,是最快的方式,也是最不需要思考能力的方式,這個角色這個視野,他很稱職的擔當了,即使出門會被丟雞蛋...

而鋼彈系列看到目前的感想大概就是,作者除了鋼彈英雄主義外,也是理想主義的奉行者吧!

我不討厭理想主義,甚至是喜歡的,SEED中有許多觀點是讓我很喜歡的。

1、斬斷仇恨的鎖鍊。

這讓我想起自己所身在的地方所繼承的歷史...

在台灣,對於台灣人而言,228事件、白色恐怖、美麗島事件,甚至是更久遠一些的牡丹社事件,都是曾經發生在這座島嶼上的歷史血恨,但每當有政治家想要執政時,就會企圖挑起這樣的事件,煽動著人們的情感,讓我們恐懼著不知為何而恐懼的人,我們被分成了台灣人與外省人,被教育成外省人總是以為自己是比較優越的種族,台灣人總是被欺壓的景象。用顏色用種族作為區分標準,許多人如此選擇著。

「無法迴避的是自己,無法挽回的是過去。」所以我們還要活在過去多久?我們還有未來需要關注的。

「戰爭是政治的一部分」也許只是一部分人的決定、際遇、邂逅,卻影響了許許多多的人。

「誰是敵人?」Kira與阿斯蘭所問的話,讓我也疑惑了...

「誰才能讓你願意與之作戰?」

「沒有大義,是無法戰鬥的。」

我想我們也能吧!不成為政治人物手下的棋子,被煽動著,痛恨著不該承擔歷史罪過的人!

如果真的無可避免的,讓仇恨的鎖鍊給纏上了,也要記得就讓仇恨的鎖鍊。到此為止,而不讓之再去影響到別人。

2、每個人都不同,即使是調整者,即使是複製人,也都是不同的個體。

真假Lucas的對話:「名字可以給妳、面貌也能予妳,但是我們依舊是不同的兩人,只有這一點並不會變。」

雷與Kira:「生命任何人都是唯一,所以那是你,不是別人」

3、自由意志

「不被支配,也不去支配別人。」

「不侵略他國,不為他國侵略,不介入別人的戰爭。」

4、Kira:「認為什麼都做不到而不去做,那就更不會改變些什麼。」不要認為不可能。

5、Lucas:「確定目標,然後堅持的做下去」

6、瑪琉與妲莉雅的對話:「未來會如何,我們誰都不知道,所以,就依從自己所相信的,繼續走下去吧!」

7、議長與Kira:「我們知道這一點,能夠明白。能夠改變的事,不會改變得世界,令人厭惡。傲慢的是你,我只是一個人,Lucas也是。」

8、穆·拉·福拉卡:「我是化不可能為可能的男人」很喜歡穆,因為他很風趣也很理性感性,是不同於小老虎大叔的一個真男人!不過,這讓我第一季為他死去活來的臭傢伙,沒事居然假冒面具男!SEED在這邊真的很過分!當知道雷是面具男的複製人時,真有種被耍的感覺!

9、奧布雄獅給卡加里的遺言:「雖然我已經無法傳授給妳些什麼,愛著妳的人,會教導妳更多。」很喜歡這位大叔。

10、真與芙蕾的怒火讓我提醒自己:不要讓自己討厭,不要讓自己恨,那只會使自己迷失,曾經這麼錯過了,所以不要再。

對照著米蕾莉雅,雖也失去托雷,除了被小金毛惹火那時候,真的是善良很多,自己慢慢的消化憂傷,然後堅強,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角色。

11、如芥子般的生命,須彌間,曾不能以一瞬,春夏秋冬生離死別,萬物終將消逝,我問我自己,想要做些什麼,真能夠留下些什麼的話,那就留給以後、還會繼續在這世界生存的人們,更寬廣的天空、更自由的世界、更美麗幸福的世界。

12、尊重生命。史黛拉以及其他強化人的境遇,真的讓我覺得很難過。

13、核武是無論如何都不能發生的事。

14、戰爭如果變成三角關係就會結束嗎?Lucas的加入讓我有點疑惑,正如天上人的加入一般,我不懂...

15、走錯路就到不了想去的地方。 

ラクス様の神曲 水の証

歌詞引自:http://gundamseed.cnmsl.net/lyrics/seed4.htmhttp://blog.yam.com/yuki1114/article/904792

作曲:梶浦由記
作詞:梶浦由記


水の中に夜が揺れてる mizu no naka ni yoru ga yureteru 夜色在水波中搖動
哀しいほど静かに佇む kanashii hodo shizuka ni tatazumu 波瀾不驚的寂靜令人傷心
緑成す岸辺 midori nasu kishibe 綠樹成蔭的岸邊
美しい夜明けを utsukushii yoake wo 絢美的黎明
ただ待っていられたら tada matte irare tara 只要耐心等待
綺麗な心で kirei na kokoro de 以純潔的心靈


暗い海と空の向こうに kurai umi to sora no mukou ni 灰暗的海空對岸
争いの無い場所があるのと arasoi no nai basho ga arunoto 有處沒有戰爭的沃土
教えてくれたのは誰 oshiete kuretano ha dare 是誰向我訴說
誰もが辿り着けない daremoga tadori tsukenai 無人能夠抵達那裡
それとも誰かの心の中に soretomo dareka no kokoro no naka ni 或是存在於誰的心中

水の流れを鎮めて mizu no nagare wo shizumete
くれる大地を潤す調べ kureru daichi wo uruosu shirabe 為滋潤那平息水流湧動的大地所作之曲
いまはどこにも無くても ima ha dokonimo nakutemo 即使現在已不在人間
きっと自分で手に入れるの kitto jibun de te ni ireruno 也一定能夠憑藉自己的雙手獲得
いつも、いつか、きっと itsumo、itsuka、kitto 無論何時,總有一天,一定.......

水の証をこの手に mizu no akashi wo kono te ni 水之證握在這隻手裡
全ての炎を飲み込んで尚 subete no honoo wo nomi konde nao 忍受這一切艱難困苦
広く優しく流れる hiroku yasashiku nagareru 寬廣地 溫柔地流淌著
その静けさに辿り着くの sono shizukesa ni tadori tsukuno 到達那寂靜的對岸
いつも、いつか、きっと itsumo、itsuka、kitto 無論何時,總有一天,一定
貴方の手を取り…… anata no te wo tori…… 牽著你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