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我真的有說過我不喜歡機器人嗎?!我想我愛上鋼彈了!!

原本真的興趣缺缺,但對於剛被峰迴路轉的魯路修擄獲的我來說,就是想再看些關於機器人的動畫過過癮,所以選擇了00。

只是00第一季前段真的很悶...

不過衝著OP好聽,也就這麼走走停停的看到了18集,我只能說這場毫無理由的虐殺,燃起了我的鋼彈之魂!!

路易斯家族的消逝就彷彿一場大戰的狼煙般,串起了悲傷的鎖鍊...

沙慈姊姊的過世、洛克昂的悲壯離世,以及天上人的崩解,都在在扣住了我的心。

而後越來越緊湊的劇情,讓我就這麼一路把第二季也衝起來,也可能是已經入戲了,所以覺得第二季分外精彩!

小抱怨的是,為啥到了第二季居然風格一轉,儼然成為少女漫畫?!一直一直閃閃閃閃閃閃......

縱使如此,我還是要說00是藝術!!

作圖與故事結構真的都相當優秀!!尤其是第二季後段的ED,真的是讓我愛不釋手!

還有,那些超華麗的機器人設定,真的讓人好過癮啊!

一、感想

(一)第一季部分

說真的,一開始我對這部很沒愛。

對於那自以為是的正義信念,一開始是反感。我是相信戰爭會引起戰爭的人,如果能維持和平,即使是恐怖平衡也沒有關係,軍事競賽只會因為戰爭而更加活躍。但人就是這樣吧!總是跟隨自己的信念而行動,對錯什麼的是很難說沒錯。只是讓人嘆息生命,即使是軍人的生命,也不應該張著戰爭的旗幟,而讓死亡這件事成為合理化後的犧牲。

再者就是天上人那自大地憑藉鋼彈機體的領先科技就打算與世界對抗,感覺實在毫無厘頭可言,也許前幾次真的讓人措手不及,但人是會學習的。這時期我很喜歡還沒被愛扭曲的鋼彈控Mr.武士道,因為他的戰鬥值很高,其戰也有所本。

剎那是讓我很哭笑不得的主角,一開場就先帶著他的能天使來挑釁炫耀,而後對懦弱無能的瑪莉娜直白自己身分,在在都讓我看到一半翻白眼。這小孩...唉...

印象較深的還有阿雷路亞去救援軌道升降機以及毀滅超兵機關的橋段,擁有雙重人格的他,也算是很悲劇的一個角色。在人類的控制慾底下,超兵的存在,甚至是後來二季的Innovator企圖操控人心,企圖弭滅人格的特殊性複製出罐頭世界,沒人權阿混蛋!

一季的對錯,基本上00是沒有處理的很明顯,讓人有種矛盾的感覺,這時候的天上人,可謂尚未讓英雄主義攻佔。

看到後來也慢慢理解剎那與瑪莉娜,這些出身於中東國家者的想法,的確,和平不該建立在少數人的犧牲上的真諦,原來習慣和平的我們,只是霸佔了他們的和平,習慣富裕的我們,事實上或許是剝奪者也不一定。所以他們又真是恐怖份子嗎?也未必...相反的,洛克昂的視角就和我們較一致了,只是不管是哪一方,都是讓人難過的故事。

均富和平民主或許都是理想,但慢慢做或許有天也能做到吧!

(二)第二季

1.「統一」這件事事實上是殘酷的。這是帝國主義的另一個藉口。

2.石油能源耗盡後,中東國家的貧困視角&大國常常狼狽為奸...聯邦是在影射入侵美國攻打中東吧!

3.拒絕警察國家,A-Laws那種蓋世太保的行徑。

4.新聞自由的重要。無論是沙慈姊姊被殺時,或是後來聯邦管制媒體的行為,都讓人體認到新聞自由是需要捍衛的。

5.懦弱逃避有時會變成一種惡意。

6.雖然瑪麗娜不拿槍,還喜歡唱歌亂入,但尊重彼此的異同,互相瞭解,和平共處,而非一昧的衝突這條理想主義之路的選擇其實個人蠻認同的。

7.必須改變才能迎向未來。

8.沒有神,只有人的意志。

9.活著才有意義。武士道老是切腹不負責任的行為不要學!

10.別將戰火留到下一代。

二、喜歡的角色

(一)男角

1.洛克昂\萊爾:

其實兩個人我分不太出來...靠衣服辨認?

洛克昂屬於很瀟灑的鄰家大哥哥那一型,而萊爾雖然也善解人意但玩世不恭些~

萊爾對家人有愛,但未像洛克昂一樣執著於報仇。

不過狙擊手設定就是帥啊!但好像總是死得快...

為啥洛克昂抽煙畫面可以這麼銷魂這麼性感?那張側臉是想讓少女們心臟病發吧!還有那戴眼罩的設定~我被電昏啦~

不過相較於伊達...眼罩可以再華麗些嘛!

第一季最精彩,也是最賺人熱淚橋段...就是洛克昂被混蛋阿里阿魯薩切司(名字念起來很像咒語)給XXXOOO的那一幕...

嗚...還我洛克昂...

不過二季就有點陰魂不散... 

 

2.Mr.武士道(葛拉漢·耶卡)自我介紹處女座時...我真的囧了...啊~好處女座!

這傢伙暗戀剎那和鋼彈到病態的地步...其實加入天上人就都得到了嘛!幹嘛留在聯邦?!

還有二季中他除了變成面罩男外,那安全帽居然還長了小惡魔的角?XD這是什麼設定啊!

除了人萌外,武士道先生逛大街看熱鬧追愛人專用坐騎也超正的!那種戰國時代頭盔真的適合打仗嗎?

其實我覺得武士道的坐騎是所有型號最有型的,可惜武士道就是不拿他來做正事...

Before...是個金髮帥哥

after...則是個疤痕帥哥

怎麼想都不輸瑪麗娜啊!快把剎那劫走吧!

3.哈雷路亞

我喜歡的其實是他超兵瘋子型態時,那種狂狷的模樣。

二季一出場真是笑翻我了,居然真的被當瘋子綁起來耶!

說到這,有首ED是哈雷路亞在殘垣中裸著上半身貼著鏡子的畫面。

不是我要說,00四少真的每個身材都好極了!肌肉練得恰到好處,比起魯魯修的過瘦,或是seed的小孩身材...

屋~我好感動!難得找到動畫可以是賣女性市場的!

4.剎那

這傢伙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小孩子,雖然他好像是主角。

二季有長高,不過還是孩子...

就這樣...

(二)女角

1.皇·李·諾瑞加

 2.卡蒂·馬涅欽

沒想到真的被小強君追走了!!

 

2.提耶利亞:

好喜歡他的女裝~

鋼彈萌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