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第一部大河劇!

劇情緊湊而且感人,幾乎集集都崩潰我的淚線!

 從這部後,開拓了我對日劇的新視野,除了這部戲拍出了我看過最帥的向井理外,我也愛上了幾位和江生命息息相關的男人!

在二次元的薰陶下,原本我對織田信長的印象大概就是大魔王,但豐川悅司所詮釋的織田信長真的非常瀟灑帥氣,將信長那份狂傲不羈霸氣十足詮釋的恰如其分!但我不喜歡他的信長在遇到江時,那種少年的感覺,似乎少了點穩重。

不知道是否是對手戲演員不同的關係,我卻很喜歡信長與阿市對戲的時候,鈴木保奈美的阿市真的非常對我的味。說到阿市就得說說時任三郎的淺井長政啦,這也讓我眼睛一亮,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時任三郎,但他所詮釋的淺井長政,從追求阿市到愛民如子的仁,與為盟友作戰的義,以及最後與家人決別的愛,都讓我深深的感動。

北大路欣也他老人家的家康,原本我對家康實在沒什麼印象,且BASARA的遺毒過深,讓我一直誤會家康就是一個單純沒心機的小屁孩!但在這部裡的家康可是要統一日本的啊,如果不是隻老謀深算的老狐狸又怎能統一日本呢,而像老狐狸這種角色北大路欣交給北大路欣也來演就絕對不用擔心。

這部裡頭我大概最討厭岸谷五郎的豐臣秀吉,因為他真的把他演得很好色很貪婪很低級很變態,但相對的也代表岸谷五郎詮釋的很好。因為歷史上的秀吉聽說就是這副模樣。

再來就是江的第二任老公,AKIRA飾演的豐臣秀勝,清新草食男搭配秀勝人生最後時光時與孩童嬉戲的畫面,怎麼會有人笑起來連笑紋都可以那麼帥!不是只有江才對你念念不忘啊!還有我喔!(喂喂~)

最後當然是向井理啦!他與江兩人的對手片段雖然有些還蠻好笑得,但我最愛的還是向井理在飾演秀忠時,將秀忠的內心戲演出的部分。秀忠一開始可說是個憤世嫉俗的紈絝子弟,對向井理來說,演這種調調並不是問題,從交響情人夢開始他太多部戲都是這樣的狀態,但越後面的他必須隨著秀忠的成長慢慢的穩重,從這邊可以看得出來他的演技真的大躍進,不同於GEGEGE的女房裡的水木老師,秀忠是非常壓抑的人,明明不擅武,但卻得被迫領軍上戰場,明明不是個絕情的人,為了大局卻必須做出許多痛苦的決定,秀忠的人生在向井理的詮釋下讓人可以感受到那種無法哭出聲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