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衝著Angel萌死了叔叔我加上製作組的名氣,就這麼一頭栽進這個死後世界。

恩,這是部一開始非常混亂,但最後會為它流淚並讓人不斷回想,歡樂又溫馨的「鬼片」。雖然整部戲基本是完全不符合「驚悚」這基本要件。

不知為何,這部一直讓我想起也是在討論生死的電影「黃泉路」,或許是因為那混亂和歡笑之下,其實都夾雜著會讓人感到不知何來的無名痛楚吧!

中間休息的扉頁畫面,特意以心跳圖的方式表達,在集數的更迭間,是越來越有感觸。

如果問我在哪裡可以開始準備抽衛生紙,那我會推薦第九話、十話、十二話,以及第十三話。

尤其是九話裡的音無,明明受傷了,卻義無反顧的救人,除此之外,在小人出現而白白浪費了維持生命的水資源時,居然可以說自己不要喝水,通常人都會覺得應該是那個小人不要喝水吧?!真是清高的讓人鼻酸!

其實音無這大魔王在最後還有個大絕,那就是他在生前的最後幾分鐘簽署器官捐贈卡,並使同樣遇難的人們起而效倣的那一幕。我的淚腺就是在這邊完全失控的,唉~

而音無的大愛,在最後一話裡有了個美滿也遺憾的結局,奏感謝音無因為他的捐贈,讓她有了青春,但卻因為已經達成感謝音無的願望,所以必須離他而去。

說到這,原本應該是會看得五味雜陳的片段,可就是一直感覺音無喜歡我們家奏兒讓人很不舒服!

小奏奏,和音無說話會有小孩唷!(音無萊納化了嗎?!)

かわい~~~無怪乎我可愛的宅弟語重心長的說:「為了有奏,還是讓音無死吧!」(弟弟,你真是有遠見啊!)

其實...我覺得喜歡麻婆豆腐的人超級可愛!(認真)--->你根本已經迷失自我了吧!(揍飛~)

喔,還有十話裡的唯以及日向,「如果在60億分之一概率下再相遇,就算你不會動,我也會和你結婚」...浪漫的讓人好想哭T.T

另外,當推十二話裡佑里吧!她可說是這些滯留在這世界的人們中最執著而且放不下的人了。

其實一開始我也和音無一樣一直在問,你們到底是為何而戰?

而在聽到佑里說:「如果從這裡消失了,還能重來嗎?我接受得了這理所當然的幸福嗎?…如果失去記憶、改變性格,應該就能接受了吧!但是,那就不是我的人生。人生對『我』來說只有一次。」

總算是有那麼一點點地明白了,這個戰線或許是為不想讓人生在生命結束後就理所當然地逝去而存在的吧!

即便回憶裡擁有了讓人幾乎難以承受的痛楚,但還有許多關於愛的記憶,是怎麼樣也不願被抹煞的!

或許會不明白其實是因為,我基本上是一個為了拋棄痛苦而不惜失去回憶的人。

也許是人生的遺憾太多,而至今一事無成的讓自己煩躁,對自己不斷的失望,鄙視著那個沒啥尊嚴而活著的自己,認為自己簡直卑微的無法用任何生物形容。

即使明白輕生是比活下去還要懦弱的事,還是不斷地看不起自己在大唱不如歸去的時刻,仍如斯苟且偷生著。

所以對於總是想來個reset的我,實在無法理解,投胎有什麼不好,幹嘛那麼排斥啊!

唉~回到正題吧!

這部片另一個讓我重新思考的點就是「器官捐贈」這個議題。

說真的,我覺得器官捐贈是件恐怖,而且對於父母很殘忍的事。

也許是因為有親人曾經在過往時為器官捐贈的原因吧!

一直以來我都完全無法理解,為何捐贈者的家屬並不被允許知道誰是受贈者?

尤其看到當時失去自己孩子的親人,那種在離別時的無助表情,總覺得那些要求器官捐贈的醫療人員及志工根本就是在趁隙詐騙!

但是,看到奏後,我慢慢地明白,器官捐贈也許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愛。

即便醫學還未發達到可以讓受贈者的生命與普通人同視,

但即使是多一點點心臟跳動的時間也好,對於受贈者或其家屬,也許真是無可替代的時光。

畢竟,誰都希望和自己所愛的人多相處一點時間,而不願輕易的離別。

最後,就是十三話畢業典禮啦!

或許人生常常欠缺的就是這個畢業典禮吧!如果都可以說聲再見,互道珍重,也許生離死別就不會讓人如此無語了!

總之,這是部好片!

OP奏彈奏的那段旋律好棒啊!

要補充的是,雖然我很不想啟動腐天線,但音無和日向在這部實在太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