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看完...了..

但只覺得自己現在如雲歌般,在劉弗陵離去中迷惘悵然,無論四周的人們如何前進,就只能站在原地,四周的景物見到了卻似又什麼都再看不見。

唉........

我真的討厭看悲劇,尤其又是寫得這麼好的悲劇,讓我連想停止再看下去都沒有辦法。

一雙繡鞋,兩場命定的重逢...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隨,蟲兒飛,蟲兒飛,妳在思戀誰。
天上的星星流淚,地上的玫瑰枯萎,冷風吹,冷風吹,只要有妳陪。
蟲兒飛,花兒睡,一雙又一對才美,不怕天黑,只怕心脆,
不管累不累,也不管東南西北。」

腦袋兒縈繞著"蟲兒飛"的蕭音,星夜下滄河上的一葉扁舟,螢火點點,荷香陣陣,苦澀甜蜜的讓人心酸。

雲歌拿過槳,「讓奴家來劃,請問公子想去哪個渡頭?」
劉弗陵一手扶著船舷,一手按著自己胸側,笑說:「小姐去往哪裡,在下就去哪裡。」
雲歌蕩著槳.向著夕陽落下的方向划去。
一輪巨大的紅色落日,將碧波上的小舟映得只一個小小的剪影,隱隱的戲謔笑語,遙遙在荷香中盪開。
「奴家若去天之涯呢?」
「相隨。」
「海之角呢?」
「相隨。」

陵哥哥想要的不過就是這最平凡願望...

「最快樂的事情是娶了個好妻子。」
「最想做的事情是能陪著她一日日變老。」

「雲歌,看到桌上的雪梅圖了嗎?我在它最美的時刻把它畫下,它的美麗凝固在畫上,你就只看到它最美的時候。其實,它和別的花一樣,會灰敗枯萎醜陋凋落,我也如此,並不見得有那麼好,如果我們生活一輩子,我照樣會惹你生氣,讓你傷心,我們也會吵嘴慪氣,你也會傷心落淚。」

最美的幸福不就是這樣嗎,如果能生活一輩子,即使生氣傷心吵嘴嘔氣落淚,只要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那些悲苦相參的點滴都只會化作銀髮下那雙相握雙手裡的最美回憶。

劉弗陵將這幅雪梅凝固在了畫上,也將雋永的愛情也就此刻印在讀者心中。

看到這裡時,連我自己都吃驚,我的心居然不停在吶喊,求作者就放過劉弗陵一命吧!

為什麼霍去病可以詐死,劉弗陵卻只能病死,讓霍光和劉詢去你死我活就好啦!

放過他們放過他們啊!

緊緊的相擁下是逐漸微弱的心跳,想再多看一眼人生最美的眷戀,卻只能任憑黑幕慢慢遮住視線...

在文字的擺弄下,我只能被動的繼續讓這場無法逆轉的命運席捲著......

雲歌背上醜陋的疤痕,雲歌未出世的孩子,雲歌夜泣皇陵,每一幕如一把利刃一筆一筆刨刮著讀者的心,一部美麗的童話終究還是被狠心的撕成碎片,那個為萬民耗盡心力的漢昭帝,那個只想和雲歌一起變老的陵哥哥就這麼消逝在人間。

真的好痛好痛。

 

 

我討厭錯過與誤會... 

從沒傷害過雲歌的他在次次命運的捉弄下,佳人的芳心是天上星辰是海市蜃樓。

他從來沒有背叛過雲歌,從來都只是想保護她,但總是事與願違,總是不斷錯過,總是不斷誤會。

從一開始,霍曜就說過雲歌很笨,所以愛上笨的人,真的要很小心,除非好狗運相隨,但孟玨很明顯是個很衰的人(攤手)。

提起勇氣提親,用盡心機重逢,卻只換得陌生的眼神,原來那隻繡鞋從一開始就是可有可無吧,不在乎才會不上心。

只是已無法再不緊緊相隨,就算她不知道長安城的相遇不是偶遇是重逢,還是有機會的,原以為幸福此刻就在手邊...

「累嗎?」
「不累。」
「你還能背我多久?」
「很久。」
「很久是多久?」
「很久就是很久。」
「如果是很難走、很難走的路,你也會背著我嗎?如果你很累、很累了,還會背著我嗎?」

但隨手拍落的螢火蟲彷彿預示著幸福的幻滅,縱放棄了康莊大道,選擇了過獨木橋,原來轉身就能盼到的幸福只是自己的念想,再也握不到那雙手才是現實.....

當雲歌不願與孟玨一同逃走時,孟玨若留下共死,會不會一切都有所不同,孟玨為什麼不把馬掉頭勒?

這次的錯過注定了再無法回頭...

我嘆息著孟玨的倒霉,心酸著他在殘忍自私背後默默承受一切的孤寂,還有那啞巴吃黃連的苦。

那些因若是他造,本該由他承受,可若是別人造,他也必須承受。

為了救雲歌,只能逼著她墮胎,然後要她恨他,只為了要她活下...其實真沒有法子能救得了母子嗎?孟玨或許真有私心吧!

只是明明就盡了十二萬分的努力(雖然有私心,逼雲歌下嫁)救下心上人的心上人,最後還是被迫推進一場自二十年前就安排下的弒君陰謀...

好不容易用愛人鮮血喚回的味覺,只能用來品嘗悲苦,只能用生命來粉碎最後一絲期待...

染血的蕭音中讓人逐漸讀懂了孟玨的愛。

劉弗陵要雲歌忘了他,是因為他明白雲歌會忘不了他,

但沒有好狗運的孟玨要雲歌記著他,是因為他不想再被遺忘...但雲歌最後還是只選擇帶著劉弗陵的記憶離開,重新開始的人生中不會再有他...

這場深情終究隨滄河水逝去,消逝在川流之中。

 

很讓人難過的一部作品,下次要看桐華的作品前,一定要先查清楚到底是不是悲劇,就算再好看,也堅決不再翻開一字,我真的很討厭這樣縈繞在心口上的沉重與無奈。

 

Flying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真是本被我們家小晏晏與歌兄逼瘋後的誤入之作~等待實在太難熬,太期待太手癢,我要快點看到我們家小晏晏啦!

花癡發完,言歸正傳。

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挑開這本狼女的女兒心事,只因傳言這是本桐華為了能掙脫步步驚心的悲之作。

看過電視劇版的步步驚心,被若曦與各位爺們弄得悵然若失,我想這還真的真的是該彌補一下呢。所以看到桐華安排狼女突發奇想的來個飛簷走壁鬼哭郎豪大鬧長安城外加先揍了太子太傅以報日後之仇,且時不時來個狼嚎救夫,或與狼同樂時,我笑了。

這部作品中,我是很支持金玉與霍去病的,大概是被兩人的戲語及甜蜜互動所感召,PINKPINK的氛圍至今仍圍繞在我身邊。這就是書本的魅力,想像無限啊。

我不喜歡九爺,因為他傲驕到讓人覺得太欠揍了,就算後來為愛失去了雙腿,我也無法認同那種病態的一往情深,墨家是教導兼愛非攻沒錯,但墨家應該沒有教導你九爺自以為是吧,雖然九爺認錯了,但這種挽回太沒格調,我能體諒九爺因殘疾而生的自卑,但我無法原諒九爺在大徹大悟前那一次又一次的摔碎真心,所以當霍去病使出綁架並藉酒生米煮成熟飯的老套賤招時,我是非常替這個開朗可愛的色狼開心的,唉,我也好想看霍去病蹴踘時那俊俏風流的身姿啊

知道了霍去病這樣的角色設定,原本擔心我們家小晏晏無法勝任之心也寬了些,因為小晏雖然可愛帥氣,但那霍將軍橫掃千軍豪氣干云的戰神氣勢,可非尋常人可以模仿的,但既然不在史實上多琢磨,而是將重心放在小霍的一往情深,那對小晏晏還有什麼問題勒。

還有胡歌的九爺,看專訪,胡歌說是因為被他的性格所吸引,嘿,這我就十分期待,不過也不禁八卦的想懷疑,真實的胡歌該不會就是這種傲驕扭捏的人吧!

還有就是詩詩演狼女,唉,我就真的非常非常擔心,因為看過詩詩在怪俠一隻梅與近來新作天之痕裡的玉兒,真的很擔心會不靠譜啊,而且裡頭金玉可是要和狼兄耳鬢廝磨的,詩詩你敢嗎?(在看完書後,我心中的金玉早已化身為魔法公主小圓,ㄜ不是,是宮崎駿的魔法公主啦),還有想到自戀的狼兄與他美麗的嬌妻大概會以電腦動畫呈現,就覺得好假,去魔法公主裡借一下啦。

迷失在桐華細心堆砌的辭藻中,敬佩她史學與文學上的豐富深厚的涵養,也喜歡他在這本書中所帶給讀者的歷史新視野。從步步驚心中,我就很喜歡桐華在作品中所下的史評,她筆下的文采結合著仿若高潮起伏的野史,不會重複著歷史課本上的枯燥角度,總是讓我次次的驚醒,我們到底活在一言堂的世界裡有多久了呢?誰規定只有史官才能作記呢,正史就一定是真相嗎?

這部大作中我有個同感處,那就是,若權利富貴如天上的浮雲,那國仇家恨高堂政事就是糞坑裡的屎尿,一染上只能是一身臭。

漢武帝無疑是個厲害的君王,軍國主義下,他知人善任打了個大勝仗,一個果斷的決策,使漢族自此暫得不受外族之禍,但外患沒了,內鬥還是同樣激烈,這種想法就像反正我可以揍我家小孩甚至處死但你就是不可以打我的小孩,更甚之,其實漢武帝不過就是在玩一場騎馬打仗紙上談兵的遊戲,只不過美其名為殲滅外患。

且換個念想,他可是個殺了上萬人的教唆犯啊,誇獎他窮兵黷武對他都是過獎了!這種人和希特勒有什麼不同?

劃分出階級,使帝王為尊,在有兵有權下,人的生命只是螻蟻,一張嘴油腔滑調的給大家演講洗腦,讓子弟兵們死忠於國仇家恨之中,讓臣民們愚忠於君臣有序之間,正當化殺人這件事,能被如此歌功頌德,靠得還不就是成王敗寇的吹噓與無奈罷了。

再談談這霍去病,驍勇善威震四方之戰驃騎將軍的波瀾史詩,耶律斜道出滅族之禍時,歡欣鼓舞的漢人們可曾想過,對於沒落的匈奴人無疑是種最殘忍的悲痛,從他們角度出發,霍去病可是那坑殺百萬匈奴人的殺人魔啊。或許自古以來崇拜強者,在這弱肉強食的天地間,是本性,但橫掃千軍的風光下那真實的暴虐,如果重新思考,這樣的崇拜這樣的歌頌,又是讓什麼給蒙蔽了?!姑且轉念再想,又是什麼驅策著我們去追隨著旗幟與地域的認同感,也許這也只能歸咎於人性吧。

還得再碎碎唸一下,霍去病與金玉孩子的生命固然可貴,三人間的愛情固然美麗,但用他人生命換來霍去病與金玉的比翼雙飛,用一個娘親絕望的想念換霍逸的自由,為了愛人所愛,犧牲了他人性命的夢九,這部戲看到最後,我覺得最弔詭之處在於,既然能有眷顧著西域國家的情操,為了灑狗血動用套數寫出這樣的橋段,會不會太矛盾,三位主人公會不會太自私?別人的生命,在他們的愛情在他們的孩子面前,都可以犧牲嗎?一句俚語說得好,別人的孩子真的死不完啊!

金玉爹那一席要金玉活下去的話,深深的震撼我心,因為我的爹爹在我要赴外地求學前的某晚,也曾這麼告訴我,所有的是非對錯,也許有一天會來個大逆轉,所以無論如何就是要先活下去。

西域好比今日的第三世界,扮演著被剝削的角色,而夢九這釋難天大概就像世界展望會一樣,總是關心著那些弱勢的無辜老百姓吧,我很喜歡桐華這一個史評,因為我從未關心過樓蘭人的死活,這個點點醒了讀者去關心那些總是被忽略與遺忘的地方。

這些牢騷過了便罷啦,大漠謠這無疑是一部好作品,稱得上是言情小說界的金庸,為什麼呢,因為經歷了這兩部桐華,真的是該誇獎誇獎她,若金庸是寫男人後宮的翹楚者,那麼桐華無疑就是寫女人後宮的第一把交椅,看來女權思潮的崛起,連開後宮都要分個平分秋色才是。

不過也有令人感嘆處,為何這書裡的癡情男兒總是比癡情女兒幸運些呢?每個總能達成夙願,難道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只能套用在男子身上嗎?(雖然夢九沒有,不過他那個是病不是癡情喔)

Flying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我的第一部大河劇!

劇情緊湊而且感人,幾乎集集都崩潰我的淚線!

 從這部後,開拓了我對日劇的新視野,除了這部戲拍出了我看過最帥的向井理外,我也愛上了幾位和江生命息息相關的男人!

在二次元的薰陶下,原本我對織田信長的印象大概就是大魔王,但豐川悅司所詮釋的織田信長真的非常瀟灑帥氣,將信長那份狂傲不羈霸氣十足詮釋的恰如其分!但我不喜歡他的信長在遇到江時,那種少年的感覺,似乎少了點穩重。

不知道是否是對手戲演員不同的關係,我卻很喜歡信長與阿市對戲的時候,鈴木保奈美的阿市真的非常對我的味。說到阿市就得說說時任三郎的淺井長政啦,這也讓我眼睛一亮,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時任三郎,但他所詮釋的淺井長政,從追求阿市到愛民如子的仁,與為盟友作戰的義,以及最後與家人決別的愛,都讓我深深的感動。

北大路欣也他老人家的家康,原本我對家康實在沒什麼印象,且BASARA的遺毒過深,讓我一直誤會家康就是一個單純沒心機的小屁孩!但在這部裡的家康可是要統一日本的啊,如果不是隻老謀深算的老狐狸又怎能統一日本呢,而像老狐狸這種角色北大路欣交給北大路欣也來演就絕對不用擔心。

這部裡頭我大概最討厭岸谷五郎的豐臣秀吉,因為他真的把他演得很好色很貪婪很低級很變態,但相對的也代表岸谷五郎詮釋的很好。因為歷史上的秀吉聽說就是這副模樣。

再來就是江的第二任老公,AKIRA飾演的豐臣秀勝,清新草食男搭配秀勝人生最後時光時與孩童嬉戲的畫面,怎麼會有人笑起來連笑紋都可以那麼帥!不是只有江才對你念念不忘啊!還有我喔!(喂喂~)

最後當然是向井理啦!他與江兩人的對手片段雖然有些還蠻好笑得,但我最愛的還是向井理在飾演秀忠時,將秀忠的內心戲演出的部分。秀忠一開始可說是個憤世嫉俗的紈絝子弟,對向井理來說,演這種調調並不是問題,從交響情人夢開始他太多部戲都是這樣的狀態,但越後面的他必須隨著秀忠的成長慢慢的穩重,從這邊可以看得出來他的演技真的大躍進,不同於GEGEGE的女房裡的水木老師,秀忠是非常壓抑的人,明明不擅武,但卻得被迫領軍上戰場,明明不是個絕情的人,為了大局卻必須做出許多痛苦的決定,秀忠的人生在向井理的詮釋下讓人可以感受到那種無法哭出聲的痛苦。

Flying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夜叉

紅櫻篇

吉原篇

月詠篇

三葉篇

動亂篇

死亡預告篇

柳生篇

定春銀被虐篇

Flying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15 Mon 2011 00:16
  • 銀魂

愛上銀魂~邁向大叔的前兆?

雖然銀魂不若海賊火影死神般有相當完整的劇情,但進入銀魂的世界後真的深深的愛上這部動畫!

就是有種意猶未竟想要一看再看的感覺!

雖然有些短篇實在是純搞笑的太白癡了,但只要是長篇,可說是絕無冷場!

愛上以後,總讓人不斷地尋找短篇止癮!然後,又會再不小心被這些短篇裡有意思的小品深深地感動!

該怎麼說呢?這是部很輕鬆的作品,在溫馨勵志熱血的過程中,道盡了人生百態!

認真的討論銀魂,自己都有點害羞了呢!

總覺得,銀魂就是應該用吐嘲幽默的方式討論著,才算是好好的表達出來!

騙人的攘夷篇,雖然我知道這是出來騙粉斯自燃而亡的!但真的讓人好愛!

不過仔細看了一下,媽啊!!圍住銀時和桂的,不是都是半獸人嗎?!該不會是在靠杯魔戒吧?!

ヅラじゃない、桂だ(我不假髮\gay,我是桂)

桂實在好可愛!狂乱の贵公子,明明就是個翩翩美男子卻白癡到一個境界!好愛他喔!

還有,假髮就已經夠好笑了,中視的中配實在太絕了,就這樣把桂給光明正大的腐掉!

桂在紅櫻篇和銀時一同戰鬥那段實在太帥了!

雖然平時不是吐嘲,就是揶揄抬槓,但重要時候,總能毫無顧慮地將背後託付予他方,相互信任著!

13155944662691686.gif  

ドゥルルルル ドゥルルルル ドゥルルルー

畫面是柳生篇時,神樂殘忍的殺害總司的畫面,只可惜本照片已被新八滅屍!哈哈哈哈哈哈~

聲音是芙蓉篇(神樂叫醒昏倒的銀桑)

我最喜歡的配對就是這對了!沖田和神樂兩小無猜歡喜冤家,整個就都是我的菜!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另外還有銀時和月詠,其實一開始我並不覺得銀時帥,但到月詠篇時,銀醬救月詠那幾幕,讓我覺得銀時好可靠!

13155965122216231.gif  

而銀魂一開始,最讓人著迷的大概就是真撰組了!

如果說第一個引發花癡反應的角色,那一定就是三葉篇裡深情的土方!

13155996302216266.gif  

怎麼能抽個煙也比別人還性感啊,十四?!

131560004661239.gif  

而對沖田的喜愛,大概是在三葉篇裡可愛到不行的姐控小總、真撰組動亂事件,以及沖田被暗殺的六角屋事件!

1315600327609639.gif  

再來最經典的當推沖田對土方長期獵殺計畫!每次只要沖田企圖幹掉土方,就超級好笑的!

其實,銀魂每個角色在我心裡的排名一直都上上下下的變動著!

比方說近藤這隻變態跟蹤狂大猩猩,在阿妙內褲作戰那邊,當他一副憨直大哥自告奮勇的要幫大家買宵夜,卻變成沙包時,讓人深刻體會到他的善良,也不禁開始為他悲慘的戀情打起氣來!導致我在紅櫻篇看阿妙一副阿銀的老婆樣時,都為大猩猩擔心了呢!

再來就是老是纏著阿銀的納豆女忍者,雖然她喜歡SM,但我實在很不喜歡聽到有人母豬母豬的稱呼一名女性,所以也為她覺得難過,勇敢追愛,其實也是一種才能啊!女性跟蹤狂搶手的勒!

說到SM,小總大概也是這樣被我扣分掉的,有必要一定要把他弄得這麼S嗎?!為什麼筆友篇一定要戴項圈呢?我不想承認那個清純可愛的小總會如此的不尊重女性啊!

從來都沒認真想過SM這種事,不過最近我覺得自己很矛盾,其實我是個沒有男女平權觀念的人吧!因為當我看到小總反過來被戴上項圈時,我卻覺得非常好笑,一點也沒有男性尊嚴受辱這種情緒!

話說,我的銀魂毒真的中得非常深,前天居然夢到帥氣的土方,然後今天又夢到房間的床上印著銀魂logo的Jump,太可怕了!難道銀魂其實真的是平行世界存在的東西嗎?!

我想,土方或許就是在經歷宅十四的崩壞後,唯一還能在我心裡屹立不搖的人吧!

綜上,讓我發現一件事,其實我的心裡能接受一個人宅(代表這人忠於所愛),能接受一個人是變態跟蹤狂(代表這人勇於追求真愛),能接受一個挖鼻孔的大叔,可以S,但是就是不能讓女性變成M或是母豬,至於男性成為禁臠,對我來說,並不是問題!

簡言之,就是女王的心態吧!XD

扯太遠了!回來排名!

本來一直排在土方、小總和桂之後的銀時,因為月詠篇讓我超喜歡阿銀的!

所以,跟銀魂裡公布的排名其實差不了多少:

我的心裡呢...

現在第一名的情人是阿銀!

第一個想結婚的對象還是土方!

然後第一個想在同一屋簷下生活的同居人是桂!

而最想疼愛的孩子是沖田和神樂!

再來就是第一個想共枕的美女是月詠!

*謎之聲:妳~妳~妳~這是劈腿!而且還男女通吃是怎樣?

*Me:哈哈哈哈哈哈(學坂本笑),女王當然要有後宮啊!

Flying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完求婚大作戰SP後,感覺長澤雅美的演技似乎進步了許多!

於是就找了這部聽說收視率很低的片來看!

然後,沒想到會就這樣邊看邊感動得哭了!

好喜歡天海佑希詮釋的部長角色,每次她在整長澤雅美時,我都覺得自己好像她講的那樣XD

長澤雅美這次真的演得太可愛了!加分!

這部真的是部說教片,但是我覺得這真是部近年來難得一見最富教育意義的好片了!

我其實很少follow劇作家,但看完gold後,完全打從心底尊敬野島伸司了!

看完這部後真的讓人想了好多,追求金牌,第一名,這種事本來就不容易,所以唯有有所覺悟的人才有資格參與這場競賽!

 

天海在劇中講述了許多父母經,比如:

1.如果做父母的都不堅強,要孩子怎麼堅強呢?

2.在小晶小廉小時候跌倒時,天海媽媽永遠都要他們自己學著去面對,自己重新站起來繼續往前跑,而不是過去安慰他們,這是需要多大的覺悟,才能做到的母愛啊!

3.做父母雖然唯一不能犯的錯就是偏心,但在家庭面對危機時,偏心卻是為了使孩子更堅強時所能使用的武器!最後一集時,大家終於明白,原來讓小廉去游泳,是為了讓怯戰的老大從新拾回勇氣!天啊!這賭注真的太大了!我回想上一集,小廉心痛暈厥過去,天海抱著他慘哭的畫面,就覺得眼眶又濕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父母的期望,對孩子是很重要的!因為孩子真的會為了父母而願意去努力,即使痛苦,即使說那根本不是我的夢想!

但父母的願望,有時真的會在不知不覺中,成為孩子的願望!

雖然天海成功的扮演了最優秀的父母,但看完後,真的覺得那是一個目標一個理想!

面對B-child與P-child的選項,真的許多父母會看得很生氣吧!

許多父母根本無法這樣完美,但就算教育方式不同,那份愛的程度大都是不會因此而不同的!

或許就像明石一樣,雖然不務正業,但仍然是愛著自己的孩子啊!

所以子女真的不能讓自己成為只是會找藉口或怨天尤人的人!

如果想變成B-child,自己也是盡一份心力才行啊!

 

這部也講述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比方說:

1.即使再怎麼不喜歡,也絕對不能說討厭人這種話!

2.對於罪犯,不輕易原諒。

當天海激動的在台上大罵他們是人渣時,我哭到不行!一直以來,我所受的教育都是教我要寬恕受刑人,給予他們再社會的期盼!

只是在我們討論死刑存廢之際,被害人的心裡又有多苦?

我想如果我立定志向要成為檢察官,這部片真的是決定性的因素!

因為我想去守護那些真正的被害人!雖然過去實務經驗告訴我,壞人和被害人,通常存在與有過失的關係,

但如果是這種,莫名的遭受橫害,我真的無法接受!就像我無法想像挪威殺人狂,怎麼能那樣恣意的殺害那些手無寸鐵的孩子!

我的所學,至今仍無法說服我去原諒那樣的罪犯,也無法讓我寬恕那樣的人!

 

人生是不能隨便的就選擇放棄這個選項的!

過去的人生,輕鬆的讓我覺得所有的一切即使放棄也能重來!

所以我沒學會堅持,沒學會忍耐!也因此,我失去了許多更重要的東西!

我覺得天海這個媽媽真的好厲害,如此鞭策自己的孩子,不惜用盡一切方法陪伴著他們走到最後一刻!

希望自己也能更堅強能學習著忍耐與堅持下去!

這部看完後,真的有種也想學著他們大喊,我要成功!

Flying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提起勇氣看海賊艾斯那一段了!

然後就哭慘了!哭完了艾斯~繼續哭白鬍子!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艾斯真的死了!艾斯真的死了!艾斯真的死了!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Flying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ves Montand - Les Feuilles Mortes

 

 

 

Flying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看了許多言情小說。

已經有十幾年以上了吧!從高中後就幾乎沒怎麼翻過這類書籍!

如今雖非回顧,但重拾書冊後方驚覺原來言情小說和A片真的沒兩樣!大致上的感覺是,同樣都是腥羶情色的內容,男孩子們喜歡感官強烈直接的動作影片,而女孩子們就比較偏向情色文學這類想像空間大的文字描述。

翻閱了幾位十幾年前就存在的作者,我記得小時候,也就是我國中時期,明明沒那麼腥羶的啊!十年來技術真的進步好多!簡直堪稱令人快要句句面紅耳赤的程度!

對於小說的題材,我不覺得自己偏好與愛情有關的小說,只能說,看這類小說能讓我在短時間內最快入戲,使我疲憊時不用費心拿著放大鏡找尋本案證據或挖掘人類內心陰暗面,言情小說有時就像是我的煙管鴉片,能迅速使我脫離人世間紛紛擾擾與心中鬱悶,雖有時也非必然逃得掉!

在性嗜歡樂逗趣的書下,就目前所閱之言情小說家中,黑大的風格可說確實有打到我的點!真的已經好久,沒有小說能激起我如此澎湃的熱情!上一個大概就是去年年底一樣瘋狂解決的特殊傳說吧!

由於最近又開始追起黑潔明的異想世界,不禁回想起高中時因好友介紹而入甕的情形,當時我其實是比較偏好在現實中物色情愛的感覺,而非浸泡於字裡行間的情愛幻想,雖然如此,那時黑大逗趣的「風騷老闆娘」,與令我對於霍去病這位大將軍有不同感覺的「炎女」,即使內容已因閱讀年代久遠而逐漸泛黃剝離,但文字下的悸動仍然完好的儲存於記憶之中!

真是萬萬沒想到時隔近十年,這位作者,竟又讓我身陷欲罷不能的危機之中!回想那天在身心俱疲,煩悶不堪,為了未來猶疑不定的情況下,誤開啟了寶貝大猛男後,至今仍無法放下黑大的書的自己,就覺得非常不可思議!這就是傳說中的萬劫不復吧!我還有好多正事沒做阿阿阿阿阿~~~

最近在追的有「小可菲猛男日記」、「city hunter」、「魔影魅靈」三個系列,很嚇人吧!我也覺得我瘋了!

當我把書拿去還時,看著那發洩過後的大袋子而不自覺的在店員面前露出心滿意足的詭異笑容時,我確切的感覺到我真的瘋了!

話說回來,我現在是在寫感想,所以當然也要來提提其中幾本令我震撼的書!

第一名「彼岸花」

這本很不腥羶,但超級超級合我胃口的,這真是已經超越傳統言情小說的鉅作!我甚至還記得自己當時刻意翻閱計算了一下秦無明和小雲夢的床戲片段僅區區幾行解決,還錯愕了一下!不會吧!黑潔明大人也有不是直接來的時候!最誇張的是。直到最後一頁,就只有那幾段,這是真的嗎?!!我發誓我絕對不是每次都為了色情片段去看言情小說的(令人懷疑),但是看到最後我真的掉下巴!哇!我真的好久好久沒有看到不會臉紅心跳害羞嬌喘的言情小說了!

言歸正傳,這本的栩栩如生的敘事能力與劇情張力,真的是我最近翻過的言情小說裡最好的,即便如我這種已經不願再相信什麼舊情綿綿、前世今生、亙古不變鬼話的熟女,仍是在黑大筆下徹徹底底被攻陷了。

回想那些片段可說是幕幕令人動容。比如兩人額頭相靠對彼此的靈魂立誓生死相契,永不分離的片段,讓人彷彿就在旁邊為他們見證一般。又比如我翻到上冊最後幾頁時,秦無明那痛徹心扉的吶喊居然彷彿近在耳側,而且這還是我第一次看言情小說而眼角蓄淚呢!不誇張,真的不誇張,去看了就知道!

還有些小片段真的很好笑,比如「起立~~~~、敬禮」、「小貓的性別與名字之謎」、「喔喔,身材好好,有六塊肌」。

除此之外也有令人深思之處啦,比如個人造業個人擔,面對愛情與親情的抉擇...等簡單易懂的觀念。

第二名「美麗大浪子」

猛男系列裡,最觸動我心的大概就是阿浪,這個當完兵就去美國唸書的傢伙,老實說還沒看到他之前,對他真是半點sense都沒,可是他出場的太驚人了!黑大的敘事技巧高明的讓我覺得自己的母愛都昇起了!而且或許是因為看書前的心情問題吧!看著如茵在菜市場裡辛勤的吆喝、阿浪在墳前燒掉畢業證書,我總覺得自己在這本當中,從新思考了人生。

第三名「海洋」

這本真是太可愛了!屠海洋的形象一直被我與鋼之鍊金術師的亞力士·路易·阿姆斯壯重疊!喔~波霸跟光頭的組合,真的是太讚啦!還有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那可愛的小阿震了!哈哈~想到小阿震好奇的看著桃花製造出的嘔吐物,以及後來桃花再度作嘔跟小阿震道歉的片段,真的是笑死我了!

第四名「寶貝大猛男」

這本就是一切的禍端!

不過我喜歡的是前兩冊的兩小無猜,阿震的陰陽怪氣表達的太恰當了!這部份至今仍讓我記憶深刻的特別好笑片段,大概就是阿震被可菲手上的蕃薯K中那邊吧!喔~可菲我真是太佩服妳的勇氣了!

下冊部分就覺得有點怪怪的,不知道是否因為我沒有先看「月光」,當阿震坦白自己是「複製人」時,我心中跳出的第一句話就是「喔~老梗」。不過後來仔細想想,這在言情小說界或許是新梗吧!

而大致上全部看完後,回想對這本的最大遺憾,或許就是麥德羅死得太快些!一如「密碼」一樣,怎麼麥德羅就像火影忍者的大蛇丸似的,這麼容易被宰掉啊!大魔王真是太不堪一擊了!不諱言的,我真的非常想看看這傢伙,到底是怎麼用著他金髮藍眼的俊美臉龐說出優雅卻變態的狂傲話語啊。我承認沒看到賤賤的麥德羅讓我非常不是滋味!

另外有個大疑問就是雖然我看了「月光」,但我還是不懂阿震為何後來要疏離莫森的原因?!為什麼?!為什麼?!

第五名「暴躁公爵娶紅妝」

這部我也是比較喜歡上冊,或許是藍斯一直讓我聯想起S.A特優生的瀧島慧吧!華麗的莊園、禁忌的迷宮、玫瑰花瓣小涼亭、無上限的卡片、奢華的時尚秀...喔~這是夢想的藍圖吧!

而下冊之所以比較不愛,大概是我有點不能接受藍斯瘋狂摔東西的模樣!難道公爵都有隱性暴力因子嗎?

第六名「可愛大賤男」、「壞心大野狼」

這兩本所描繪出紛圍,讓我覺得就像在看美國電影一樣!不禁又更佩服黑潔明的敘事技巧,情節緊湊得精彩,真是太厲害了!彷彿見證了台灣言情小說的改革階段!其實猛男系列脈絡不外乎都是男女主角一同經歷一場冒險,然後就等登登登,不過我真的在這邊看到了不一樣的言情小說面貌,非常開心!

令我有點不舒服的,大概就是「密碼」,太肉欲了!不曉得是否是因為時序上我是從後面看回前傳的關係,雖然這本還蠻好笑的,但卻徹底破壞了我對耿野是好爸爸的想法,而曉夜是個知性美女的印象,性騷擾變成真愛,喔~別鬧了!

不過黑大的書雖然好看,卻讓我有個不舒服的點就是處女太多!不過這不是只有發生在她的作品上,幾乎我看過的言情小說作者都有!唉,是比較好寫嗎?第一次最美麗嗎?處女情節只能說是言情小說至今無法突破的現狀!

另外就是,似乎對於同性戀有點異色眼光,這是在月光中發現的,這點我就比較喜歡金萱,雖然他的書可說千篇一律,幾乎都是灰姑娘故事,但他在處理同性戀這問題上,是非常友善的。

另一個最近我覺得還不錯的作家大概就是雲青瓶吧!

「處男戰爭」的男主角真是太可愛了!雖然我後面有點嘆息他不是真的出櫃,唉,這是言情小說嘛!

不過還是有那麼丁點遺憾,比如:

「相思煙水寒」是我喜歡的武俠戲,但武俠成分有點略低就是。

「門扉後的秘密」女主角的變態讓人印象深刻,但後來又轉型溫柔婉約有點不適應!

「黑心大丈夫」我不喜歡暴君和大男人主義。所以不推。

「妳所期望的永遠」這本雖然平平,但氛圍上調整的很不錯。

「沒有白馬的王子」這本好笑,但是最後還是變成灰姑娘的故事,讓人有點遺憾。

 

Flying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uidnunc"An inquisitive and gossipy person

"poppysmic"

Produced with smacking of the lips.

You won’t see this in your local newspaper any day soon. It comes from the Latin poppysma, via the defunct French popisme. Romans used the original for a kind of lip-smacking, clucking noise that signified satisfaction and approval, especially during lovemaking. In French, it referred to the tongue-clicking tsk-tsk sound that riders use to encourage their mounts. The only writer in English known to have used our word was James Joyce, in a stage direction in Ulysses: “FLORRY WHISPERS TO HER. WHISPERING LOVEWORDS MURMUR, LIPLAPPING LOUDLY, POPPYSMIC PLOPSLOP.”

"Sesquipedalianist"

A person who uses long, unusual, sometimes obscure words in speech or writing.

Flying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